惟一♧

『你未必光芒万丈 但始终温暖有光』







“我可以成为你百宝箱里的尘埃嘛?”


(寻人qq号: 1504571966)

妹妹的日记

*说好的甜文,我来了(很短)


*百分百加糖不掺水


*信我,一个字都不虐


*最后的最后还有我的一点点叨叨


*不嫌弃我唠叨的还可以康康


*反响好我出其他版本


*好了废话有点多了看文叭


 


 


 


小女子京城朱家小妹,家有一兄长,名唤朱正廷,乃京城九大公子之一。


 


朱府向南走46里,有一黄府,黄家长兄名唤黄明昊,与家兄同为京城九大公子之一。


 


两家向来友好,黄公子总爱来朱府上玩。


 


一开始照规矩,我该唤他为黄公子,他总爱补一句,


 


“不不不,叫昊哥的好。”


 


可这时大哥总会从里屋里出来,嗔一句


 


“怎可乱了规矩,胡闹。”


 


黄公子也常常和大哥嘴贫,


 


“反正都是叫我,又有何妨?”


 


黄公子扇子一收,快步至大哥面前,俯下身,悄声说道


 


“迟早会改口的不是吗?”


 


大哥蓦的红了脸,疾步走掉,同时不忘扔下一句


 


“小妹还在,胡闹!”


 


黄公子望着大哥的背影偷偷发笑,冲着我说道


 


“小妹老规矩,拜托啦!”


 


我愣愣的眨眨眼,兴许是那时还太小,读不懂他们眼中的深情,我单纯的以为他们只是关系好一些的兄弟俩。那时我常爱和大哥同坐在向南的屋檐下,静静地听着大哥讲述他们之间的种种。那时权当故事听了,现在还是挑个记忆颇深的笔录于此。


 


黄公子善武,进门常常不走寻常路,当我第219次看见他从后院院墙翻进朱府时,忍不住念一句


 


“黄公子,哥哥又不是不和你开正门,何必这般呢?”


 


他整整衣裳,冲着我苦笑


 


“小妹啊,你怕是有所不知,你大哥可能现在正在气头上呢!”


 


我愣愣的,回想昨日情形,哥哥的确面带怒意,正欲开口发问,黄公子却先一步溜走了,我剁剁脚,悄悄跟上,才过一个转角,便意外的碰上了他们俩,我赶紧退回墙壁后面藏好。


 


可以看出哥哥确实是气的不轻,任凭黄公子绕着讨好都不理不睬。


 


“贝贝,你就别气了。我开玩笑的嘛。我不也爱吃糖吗?要幼稚,我也幼稚好不好?”


 


嗯?贝贝可是哥哥的乳名,从来不轻易告人,黄公子从何而知?


 


我那平时温文儒雅的哥哥此时却双手抱臂,瞪了黄公子一眼,哼的一声别过了头。


 


“就知道你还不开心,喏,这不给你买来了?”


 


随后,黄公子变法似的捧出一堆糖果,献宝一般的递到哥哥面前,


 


“尝一颗?”


 


哥哥回过头,看见黄公子手中的糖果,似乎气消了一些,不过仍是傲娇的扭过头,


 


“你剥给我吃。”


 


就这一句话,黄公子如获至宝,脸上笑开了花,连声应下。手上麻利的剥开糖纸,手顿了顿,似乎在打什么主意。


 


只见黄公子手一转将糖送进自己嘴里,绕到哥哥面前,俯下身。将糖送进哥哥嘴里,之后将糖往哥哥的怀里一塞,大笑着攀上树枝,越到房顶,溜走了。


 


咦,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留在原地的哥哥耳根发红,又气又恼,嘴里含着糖,也不忘含糊不清的冲着黄公子背影吼着


 


“黄明昊!!!你你你!幼稚!胡闹!”


 


吼完还不忘气鼓鼓的收好怀里的糖,低头嘀咕着


 


“这糖还挺甜。”


 


嘻嘻,这么看哥哥还是很可爱嘛~


 


等哥哥回了房,我偷偷的尾随他,踮起脚轻叩房门


 


“进来。”


 


哥哥沉稳的声音响起,


 


我推开门,撒娇般说道


 


“哥哥~”


 


“嗯?小妹怎么啦?”


 


见来者是我,哥哥声音柔了下来,走过来的同时不忘捎上一颗糖,我笑嘻嘻的接过糖,


 


“谢谢哥哥。哥哥哪儿来这么多糖吖?”


 


哥哥一愣,一抹红染上耳尖。摸摸我的头,还是如实告诉了我


 


“黄公子。”


 


我含着糖,含糊不清的说道,


 


“黄公子对哥哥可真好。”


 


听了我的话,哥哥突然绽开一个笑容。


 


“那小妹认为黄公子如何?”


 


“娘亲说过,吃人嘴短,我可吃了黄公子的糖,那怎么能说黄公子的坏话呢?”


 


我掩着嘴偷笑,哥哥敲了一下我的脑袋。


 


“嘴贫!”


 


“嘻嘻哥哥,到故事时间啦!今天讲什么呢?”


 


哥哥领着我又来到那个向着南方的窗台,轻轻开口道


 


“今天讲什么呢?”


 


 


 


“听说了吗?黄府的彩礼送到了朱府呐。”


 


“嗯嗯,听说是向朱家大少爷提亲呐。”


 


“满城同庆,其他七家也都去祝贺了呐。”


 


 


 


我看着源源不断送来的彩礼忍不住感叹


 


“哥,昊哥这是为你搬空了黄府吧!”


 


哥哥从里屋慢慢走出,面带微笑说


 


“瞎说。”


 


时至今日,哥哥终于不再反对我改口叫昊哥。


 


一个爽朗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即使搬空又如何?过了今日,不都是你的?”


 


“你啊。”


 


哥哥无奈地笑笑,


 


“这么多年了,还这样胡来。”


 


“咳咳,我还在呢!”


 


没错今日是哥哥大喜的日子,看着他们甜蜜的模样,我真想学会轻功立马飞走。


 


哥哥看了我一眼,笑道


 


“我们小妹,也会找到那个愿意给你送一辈子糖的人的。”


 


 


 


 


 


ending~♡(TBC.)


 


 


唠嗑:


还是大着胆子写了这种类型,第一次驾驭,还是显得很生疏,之后要是有更好的想法我修改了整成合集。不是最最满意的终稿,还请大家见谅。同时呢存着我的一点点私心,ending也不一定是结局,同时还是新的征程开始。


 


为什么选择第三视角???其实很简单,因为站在台下看着他们的我们,正是第三视角。这没什么不好,我可以一辈子默默的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这就是我的幸福。


 


或许很多xjm都会哭,但是哭完了记得把眼泪收起来祝他们毕业快乐。这是一场限定记忆的美梦,梦醒了,他们的漫漫征程开始了,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要耐心的陪伴他们。我们谁也不知道未来长什么样子,所以还请保留期待,未来某一天他们在舞台上的不期而遇。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哈哈哈,就瞎唠唠嗑嘛。想说什么留在评论呐,今天格外的想看见评论。


 


记住啦!


 


end不是最终结局,forever才是不变的誓言!


 


 


 


 


我们和九个男孩的故事♡


 


未完待续


 


TBC.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