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一♧

『你未必光芒万丈 但始终温暖有光』







“我可以成为你百宝箱里的尘埃嘛?”


(寻人qq号: 1504571966)

【贾正】治愈者

【贾正】治愈者

诶呀呀,忘记转载了……

瞧我这记性,祝阅读愉快~

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诗酒年华出品·(倒计时)
贰零伊始


上一棒: @双木有耳 
下一棒:  @柚柚柚子皮儿哦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  @惟一♧ 








好久没提笔了,希望没有退步叭。 


  


(100fo福利没忘,但是估摸着要寒假发了) 


  


(dbq!滑跪认错) 


  


被迫相亲贾×抑郁患者正 


  


一见钟情梗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 


黄明昊在这家咖啡店门前徘徊半分钟了 


  


“妈 ,干嘛啊,我说了我不想谈恋爱。” 


  


黄明昊一脸烦躁的踢着路边的石子。 


  


“诶呀你就最后试一次嘛!实在不行妈就不逼你了昂。” 


  


“妈,你上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相亲愉快哈!妈打麻将去了!” 


  


“诶!妈!妈!” 


  


嘟嘟嘟…… 


  


“……” 


  


最后做了一次心理准备后黄明昊长叹一口气,还是跨进了门。 


  


“你是……黄明昊?” 


  


一个试探性的声音响起, 


  


黄明昊寻着声音望去 


  


头发中分发尾微微向后弯曲,白色T恤外搭红黑色衬衫,下半身黑裤加黑鞋,统一的颜色衬得腿越发的修长。 


  


好好看! 


  


黄明昊脸噌的红了, 


  


我堂堂昊哥,历经相亲场面45次,怎么会轻易栽在第46次! 


  


“你好,我叫朱—正—廷。” 


  


……昊哥认栽! 


  


“啊,你好,我是黄明昊。” 


  


黄明昊有些局促的坐到朱正廷对面。 


  


“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我就点了我喜欢的卡布奇诺。” 


  


朱正廷伸手邀请黄明昊坐下,行为举止都大方得体 


  


“可以!完全可以!我也喜欢卡布奇诺。” 


  


你就像卡布奇诺一样甜!!! 


  


似乎是为了证明这一点似的,黄明昊坐下后赶紧拿起杯子猛喝一口,急急忙忙灌入咽喉的咖啡又被呛着吐了出来 


  


朱正廷似乎被黄明昊滑稽的样子逗笑,伸手递去一张纸。 


  


“喝这么急干嘛?擦擦嘴吧。” 


  


黄明昊手忙脚乱的起身排掉身上洒出的咖啡,接过朱正廷递来的纸, 


  


“谢谢啊......” 


  


一小会后,黄明昊重新坐下。 


  


“那......我们继续吧。” 


  


黄明昊尴尬的笑笑,心里暗骂自己刚刚的愚蠢行为。 


  


“好啊。” 


  


朱正廷整了整衬衫,再次抬头望向黄明昊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我其实并不想谈恋爱。” 


  


朱正廷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双手握十,自然的放在桌上。 


  


反观黄明昊就不一样了,听见朱正廷这么说,黄明昊有点慌了,若是不愿意相亲还好,可这直接就不愿意谈恋爱了,这不是把他的后路断死了吗? 


  


黄明昊眼神飘忽,双手不知放哪儿。过了好半天,他才再次开口 


  


“呃......其实,我......” 


  


朱正廷举起卡布奇诺放在嘴边轻抿一口,放下杯子,没等黄明昊说下去,补充到 


  


“你也是被逼着相亲的吧?刚刚我看见了,就在马路对面。” 


  


朱正廷依旧在笑,黄明昊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子的表情。 


  


“是...这倒是啦.....” 


  


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黄明昊也没有反驳。 


  


“这就好办啦!” 


  


虽然黄明昊做出了很受伤的表情,但是朱正廷全然当做没看见。语气轻快的开口 


  


“既然这场相亲你不情我不愿的,那就到此为止吧。至于家长那边作何交代,我想你也有数。” 


  


黄明昊听着朱正廷话音落下,又看着朱正廷行云流水的拿卡付钱,他这才终于回过神,几步追上去, 


  


“我付我的吧!” 


  


朱正廷愣愣的看着他,突然失笑,摇摇头, 


  


“都付过啦!” 


  


“啊...那那我带你去看电影吧!” 


  


黄明昊挠挠后脑勺,试图找个理由能将朱正廷再次约出来。 


  


“不必了,我一会还有工作呢。” 


  


朱正廷伸手拿回银行卡,黄明昊无意瞥见他左手手腕上似乎有什么伤口。但朱正廷率先开口 


  


“那我就先走了,再见。” 


  


说着朱正廷率先离开了咖啡馆。 


  


“再见......” 


  


黄明昊在后面淡淡的开口 


  


  


  


  


黄明昊将自己摔在床上,双眼空洞的看着天花板,翻过身,闭上眼后脑子里却全是朱正廷冲着他微笑的脸庞。一抹红晕不知不觉中爬上黄明昊的耳廓,想了半天,黄明昊决定打电话给妈妈。 


  


“喂妈?” 


  


“喂儿子,相亲咋样啊?” 


  


“额...挺好的,我就是来问一下,你那边有他的手机号码?” 


  


“不错嘛,看上别人了?” 


  


“......单相思又没有什么用,哎呀不谈这些,你有没有他的手机号码吗?” 


  


“这个...之前联系的时候就没有给联系的方式,我可以给你他妈妈的微信号,你要不?” 


  


黄明昊沉思几秒,还是决定曲线救国。 


  


“也行。” 


  


几分钟后 


  


黄明昊加上了朱正廷母亲的微信,正想着要说些什么,对方率先发消息过来了。 


  


“你就是黄明昊吧?” 


  


“你是喜欢我儿的对吧?” 


  


“你可以帮阿姨一个忙吗?” 


  


黄明昊看的一愣一愣的,飞快的输入 


  


“请问是朱正廷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唉这孩子挺可怜的,我给你发语音吧。” 


  


“好。” 


  


黄明昊看着对面发过来一条条的,长达59秒的语音,为了了解朱正廷,黄明昊还是耐着性子的听完。 


  


几条语音听完了,黄明昊被一时间大量涌入的信息搅得脑袋发蒙。一个字一个字打下消息,发送。 


  


“朱正廷...抑郁症三年了?” 


  


一边等待着回复,一边想起朱正廷手腕上那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黄明昊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被人捏住一样。 


  


“是的,我当时也很震惊,你也见过他了,那么好的一个孩子,我也没想过在他的身上会发生这种事情.....” 


  


“好的我明白了,虽说是帮助可能我能做的也只有陪伴吧......” 


  


“陪伴就足够了,谢谢你啊,我给你发一些肯对你有帮助的信息吧。” 


  


“好,谢谢阿姨。” 


  


不一会,一份详细到连门牌号的朱正廷档案发送到了黄明昊手机上。黄明昊看了看,抽抽嘴角,这是要把自己儿子卖了吧.....随后黄明昊仅仅是看了看朱正廷工作的地点便关掉了档案。 


  


“这个时候直接加别人微信不好吧...忍忍......” 


  


  


  


第二天下午黄明昊循着档案上的地点在朱正廷公司附近徘徊,就当他准备放弃等待的时候,朱正廷终于从高高的写字楼里出来了。 


  


黄明昊赶紧发动车,假装着意外路过的样子,停在朱正廷身边。 


  


“嗨呀,好巧?” 


  


朱正廷愣了几秒,随即回过神来, 


  


“是挺巧的。” 


  


“下班回家呢?我送你?” 


  


黄明昊笑着看着朱正廷,静静地等着朱正廷的答复。朱正廷看了一眼黄明昊诚恳的眼神,微微叹了一口气,重新扬起笑容 


  


“好。” 


  


一路上,黄明昊时不时和朱正廷聊上几句,一点点试探着朱正廷是否接纳自己的骚扰,昨晚狂补了一些抑郁症知识,说了会影响到社交,所以黄明昊决定来接她,也是一个很冒险的举动。他希望先试探朱正廷能够接受到程度至于后面的,行到山前必有路嘛。 


  


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黄明昊都会时不时的接朱正廷下班,感觉朱正廷差不多习惯了,黄明昊想着能不能先找他要到联系方式。 


  


又一次下班后,黄明昊再次来到朱正廷的工作大楼前, 


  


“你又来了。” 


  


朱正廷笑了笑,现在朱正廷对于黄明昊的“意外路过”已经习以为常了。 


  


熟练地开门上车,黄明昊像往常一样提醒着他扣上安全带。 


  


“今天先不回家,先带我去XXX路。” 


  


“今天有什么特殊安排吗?” 


  


“有点事,麻烦你啦!” 


  


“不会不会,说了这么多次了,不用谢谢。” 


  


熟练的操控方向盘,黄明昊准备切入主题了。 


  


“正廷,我昨天翻微信我才发现,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还没有你的联系方式诶。” 


  


朱正廷偏过头,看着黄明昊的侧脸突然笑了, 


  


“怎么露出狐狸尾巴了?” 


  


“哪儿能啊,我就提提,不加也行。” 


  


黄明昊讪讪的笑道,果然还是提早了...... 


  


“我可没说不加,等到了目的地再说吧。” 


  


黄明昊听着朱正廷一席话,心里简直乐开了花。赶紧说道 


  


“好勒!咱们这就加速。” 


  


“诶,你慢点!” 


  


  


  


  


  


晚上回到家,黄明昊看着手机里和朱正廷的对话框,伸手狠狠地揪了自己一把,感受到腿上传来的痛感,黄明昊不经感慨,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到家了吗?” 


  


点击发送,对话框上面很快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黄明昊开心得快跳起来, 


  


“到了,这么多天谢谢你了。” 


  


“没关系没关系。” 


  


“这样吧,既然花了你这么多油费,下个周末来我家我请你吃饭?” 


  


“行!” 


  


黄明昊果断秒回,这种天大的好事谁不答应谁是傻子。 


  


“好的,下周见,晚安。” 


  


“晚安。” 


  


黄明昊抱着手机开心的跳起来 


  


下周一定要穿得帅一点! 


  


  


在黄明昊盼星星盼月亮的期盼下,漫长的一周终于过去了。 


  


“六楼646号六楼646号六楼646号...” 


  


黄明昊一边念叨一边抬头寻找着对应的门牌号。 


  


"啊,找到了!" 


  


抬手敲敲门 


  


“来了!” 


  


朱正廷的声音从门后响起,随后门拉开,朱正廷穿着黑色家居服站在门后,面带笑容, 


  


“进来吧。” 


  


朱正廷招呼黄明昊进门,随后转身准备碗筷。 


  


朱正廷家很温馨,养了两只猫还有几盆多肉,说实在的黄明昊觉得可能自己都没有如此的热爱生活。 


  


黄明昊注意里屋的柜子上摆满了药瓶,数量惊人。看了看朱正廷瘦削的背影又看看那些抑郁症缓解药,黄明昊心里一阵发酸。 


  


“来吃饭吧。” 


  


“来了。”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餐桌上朱正廷率先开了口 


  


黄明昊心里暗叫不好,但还是说道 


  


“行,你问。” 


  


“我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关于抑郁症?” 


  


黄明昊夹菜的手一顿,随后还是诚实的点了点头 


  


“知道。” 


  


“我妈妈她还真是听见有人喜欢我,就什么都肯说。” 


  


朱正廷笑着摇了摇头, 


  


“你咋知道我喜欢你啊?” 


  


“我又不傻,隔三差五就能碰见,我才不信是偶然事件。” 


  


黄明昊小脸一红,朱正廷继续往下说 


  


“你知道我上周去的什么地方吗?” 


  


黄明昊歪着头想了想,好像是个商业中心, 


  


“去逛街?” 


  


“看心理医生去了。” 


  


黄明昊几乎是震惊的抬起了头,注视着朱正廷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可受不了。” 


  


朱正廷无奈的摊摊手,笑了一下。 


  


“医生......说什么了?” 


  


“有好转,至少稳住了。” 


  


朱正廷说的轻快,黄明昊终于从朱正廷的笑容里面看出了来自心底的喜悦。一双灵动的眼眸里头一次充满了光。 


  


“不恭喜我一下?” 


  


朱正廷挑挑眉,眼里藏不住快乐。 


  


黄明昊笑了,眉眼弯弯的说到 


  


“恭喜啊。” 


  


“我啊,还是要谢谢你。” 


  


朱正廷直视着黄明昊的眼睛,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深情。 


  


“为什么?” 


  


“其实.....这三年多来,最让我难受的,是日益加深的病情导致我越发的孤独。所以啊,你最近这么厚脸皮的频繁来接我,虽说下意识的反感,却还是勉强接受了。” 


  


朱正廷眼角开始泛泪, 


  


“这么说多亏了我厚脸皮哈哈哈。” 


  


“哈哈哈,也算是。” 


  


用衣角轻轻拭去眼泪,朱正廷接着往下说 


  


“所以啊,谢谢你,我想这是一个让我脱离这种生活的契机吧。” 


  


说着朱正廷捞起左袖,白嫩的皮肤上尽是触目惊心的伤口。 


  


“很疼吧......” 


  


黄明昊心疼的开口,眉头紧紧地搅在了一起。 


  


朱正廷拿着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饭,淡淡的开口。 


  


“你知道这种感受吗?就像是一个人闭着眼睛在光明道路上行走,明明可以睁开眼奔向光明的未来,可是我却无法将自己从黑暗里脱身……” 


  


黄明昊静静地注视着眼前人,放下一直握着的筷子,伸手轻轻捧起朱正廷的脸,额头相触碰 


  


朱正廷听见耳边传来温润的嗓音, 


  


“那就让我牵着你走完剩下的路吧。” 


  


一滴眼泪顺着脸庞滑下。 


  


  


  


  


“妈,我出门和昊昊过节啦!” 


  


“好好好,有了男朋友忘了妈哟。” 


  


朱正廷妈妈捂着嘴笑,虽说是损人的话,却透出心中的喜悦。 


  


朱正廷一边穿上靴子,一边笑着回答道 


  


“当初还不是妈妈让我去相亲的?” 


  


“好啦,别让人久等了,快去吧!” 


  


“好勒!” 


  


  


“久等啦!” 


  


楼下,黄明昊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黑夜里。 


  


这是他们在一起过得第一个新年,黄明昊格外的期待。 


  


“没事不久不久。” 


  


看着朱正廷笑着扑进自己怀里,黄明昊满眼柔情,取下脖子上灰色的针织围巾,绕在朱正廷脖子上。 


  


“这是妈妈给你的新年礼物。脖子露在外面,冷不冷啊。” 


  


黄明昊宠溺又无奈的笑了笑,为爱人整理好衣物。 


  


“诶,我都裹成熊了!” 


  


朱正廷仰着红红的小脸望着黄明昊。黄明昊伸手刮了刮他的鼻梁, 


  


“好啦,快走吧,不然赶不上倒计时了。” 


  


  


  


  


“呼,刚刚好!” 


  


“快看快看!倒计时开始了!” 


  


朱正廷抬头看着广场大屏上开始的倒计时,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半臂的距离里两人眼里只能容下彼此。 


  


“10” 


  


“9” 


  


“8” 


  


“7” 


  


“6” 


  


“5” 


  


“4” 


  


“3” 


  


“2” 


  


“1!” 


  


“我爱你。” 


  


  


  


  


END 


  


感觉写的不是很好,会赶紧调整回来的,对不起。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